close
2007/3/4
今天起個大早,為免太晚才至輕井澤,所以準備趕赴8:14的火車,
因為小海線的班次有點少,錯過了這班,下一班就是11點多;
前一天即和出口先生商量,請他接送,
連帶地出口太太也必須起個大早準備朝食,真是幸苦他們。

在進行今天行程之前,先來一段插曲,
昨天因為從早吃到晚,而且生冷不忌,甜鹹不拘,
所以半夜腸胃跟我抗議,一晚吐了五次,跟喝酒醉差不多,把體力消耗殆盡,
今天我變成是病厭厭,十足的賈寶玉再世,因此預定行程又再作了修正;
短短出門在外才三天,夫妻倆身體相繼出狀況,爆點真是天天有啊。

旅程繼續進行,結果售票員還沒來上班,只能用售票機買票。


等侯火車之際,在清里月台邊,發現環境和我未來的處境還蠻配的,
來時路,一道是我曾走過,另一道我從未涉獵,


向前行,與另一道搭接,軌道在,但安否?(就職場而言,還真是惶恐)


由於身體不適,不想掌鏡,但JR小海線高地平原風光其實很不錯,
女王手癢,在車上亂照當樂趣。(相機設定都是運動模式)




09:54就到了小諸,不過沒體力走去拜訪蕎麥名店,
只在月台邊留下這個~~沒意見


10:22在小諸轉しなの(sinona)鐵道至輕井澤


10:46不到,我們已經處在有名的避暑勝地輕井澤,
可是現在是初春耶,雖然太陽很大,還是好冷噢。
從車站南口就可以看到滑雪場,今天是週日還蠻多人。
在車站內的觀光服務處可以拿到鎮內循環巴士時刻表,也有很多博物館的割引卷可以索取,
順便把行李放在一樓的locker。
原本想利用半天的時間,走路去雪場池再去舊輕銀座,
不過沒有體力(因為發燒了),只好捨去雪場池,只去舊輕銀座,現在都好後悔。

當下決定用走路去(約3km),不過要先填飽肚子,
剛好走過高美亭(就在車站北口前),點了一份熱山菜蕎麥麵,
當然好吃,這是我們來日本吃到的第一碗麵,而且還有熱湯暖胃。


因為是老店,自是有許多名人光顧,和台灣一樣,簽名來此一吃的保證也有,
其中有一個人的簽名如此這般,我猜是音樂家吧


在步行住舊輕銀座途中,有很多婚禮代辦公司
想必日本很流行在教堂結婚吧。(輕井澤教堂數量很多)


3km的步程,平時只要半小時,今天我居然走了將近一個小時,
而且快要沒力了,可是到三笠飯店還要3km,只好放棄。
這一天氣溫不高,但己經有不少人騎自行車遊街,只是此時我真的沒辦法了,
深怕有啥閃失,錯過民宿主人接送的時間。

先到最有名的聖彼得教堂吧,
「氣勢磅薄」
「沒!」
「歷史優久」
「沒!」
「那~~~?」
「就平易近人,很可親。」
「可以再具體一點嗎?」
「感覺應該很嚴肅,可是一點也不嚴肅」
「那很悠閒嗎」
「不,自然而然會拘謹」
「…………」
「親身來體會啦」








剛和天主祁禱,保佑我們平安,不知有效否,
要不,日本應該沒有「三太子」可求,
哈哈,病呆了,語無倫次。

從教堂拐出來,就會到舊輕銀座,哎,沒體力逛了,
女王只買了熱的軟仙貝嚐嚐,結果她說,太鹹。那就坐循環巴士回車站吧。

因為 Opera民宿不在輕井澤車站附近,
我們必須再坐しなの(sinano)鐵道回頭到信濃追分駅,


事先已和民宿主人〔木通〕口先生相約在此接送。
信濃車站跟台灣的鄉間小站極為類似。


記得下車時,要在第一節車廂噢,
因為列車長會在這裏跟您收票。

Opera民宿聽名字,就知和音樂關係匪淺,
進門玄關是大提琴,餐廳起居室還有演奏鋼琴,
在在都透漏〔木通〕口夫妻對音樂的喜愛。

房門鑰匙


房間名稱Aida,我們住的是埃及系列。


房間內擺設




二樓走道及樓梯間





晚餐也是一都贊,請看
今天也只有二組房客,席間突然聽到他桌:
「媽媽、媽媽」「不要亂跑,乖乖吃飯」
我和女王,對看一言,心想「華語,不會吧,台灣人?大陸人?香港人?」
機不可失,趕忙問候一下,言談之間,才知媽媽是遠嫁日本的台灣人,
爆點爆點,這真是太巧了。
我將甜點送給可愛的小男生,爸爸說謝謝,
咦?原來爸爸當初是日本來台的留學生,中文也講的很順。

幸好遇到了同鄉,還幫我跟〔木通〕口先生要了感冒藥,讓我當夜好眠。
二日後,分手時還留了手機號碼,
讓我們在遇到不能溝通的時候,願幫我們線上翻譯,
真是感謝這一家子。

(完整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ugged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