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3/5
經過一夜好眠,再加上還有〔木通〕口家的感冒藥,今天起我又是一尾活龍了
請〔木通〕口先生送我們到南輕井澤的塩澤湖(Taliesin),
現在時間是09:45,我們是第一個購票入場,
割引後的票價是810yen,含園內Peynet美術館的票券。

為什麼我要強調這個,因為直到我們12:40離場時,整個園區只有我及女王,
這一次我們包了整個公園,夠爆點了吧。(週一嘛)
不管要東拍西拍、站著拍躺著拍、拘謹拍狂野拍、天體拍(嗯,這個不行),
都沒有關係,反正沒人。

塩澤湖是一個人工湖,湖中也有一個人工島,
蠻類似母校清大的成功湖,只是大很多。就慢、漫、蔓地晃吧。











園中有一寺廟,乍看之下,女王好像舉起右脚踢館?
其實是在掏背包的錢包準備捐獻,因為菩薩在募捐。


看菩薩這樣,客倌們將來如果來這,也要好好的柀募噢,感恩啊。



這是園內的Peynet美術館,館內禁止攝影,


想知道他的畫風嗎? 我想說,我很喜歡。
個人畫冊要價7,900yen,我及內人一直猶豫,最後卻沒買,
而且一直掛念到台北,正港搥心肝。
(來此的客倌們,未來如有機會,請幫小弟順手帶一本)
為何?請看賀卡紀念品,很棒吧。





這是園內另一個深澤紅子野花美術館,
原先無法預估要停留多久,所以沒有買票,立人禁入。(躺著不知行不行)


完全晃完整個塩澤湖園區,居然要三個多小時,趕緊到下一站吧

拿出早上從民宿外帶的麵包,邊走邊啃,還是很好吃。
不到5min步程,就到了繪本之森美術館。
展覽的是歐洲名家的原始童話繪本。
和玩具博物館聯合套票好像是1100yen(不確定),而且不得割引。
入口處及售票亭


第一展覽館


八角形建築,也是這個美術館的特色


第二展覽館(兩個八角形聯體)
我請女王等一下,她急著看,等不及啦,所以…..


很棒的圖書館



走出了繪本之森,道路的另一邊,就是玩具博館。


是德國有名的木製玩具公司,在亞洲的姐妹博物館,客倌們不知有沒有看過,
一種很像白金漢宮,戴著高帽子大兵的「公仔」,對,就是做那個。
入口處


連接到販賣部的迴廊


博物館的餐廳,不用入館,也可用餐。


販賣部,為何我們沒買,因為……...


小的看不上,大的太大行李裝不下,中的……………好貴喲!

總共三個博物館我們晃了一整天,也沒時間再去三笠飯店,殘念,
保留起來,作為再來輕井澤的藉口。

回到民宿後,看天色尚可,我和女王跑到民宿後山探險,想看到狐狸嘛。
雖沒看到,卻更貼近淺間山了,那是什麼碑,我們已忘了。


日式稻草堆


田園風光




下雨了,我要回民宿了,
因為〔木通〕口夫人,今晚要自彈自唱(不是流行樂,是歌劇噢),真期待。

(完整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ugged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