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3/2
女王因為腸胃不適,所以早餐點了和食,就是粥啦,
我吃不慣日本醬菜,就點了洋食,麵包火腿蛋。

席間我告知女王,準備撤退回台時,女王堅決反對,
我想應該是她那勤儉持家的本性,花那麼多金錢和時間,那能一下就付諸流水,
因為拗不過女王,心想只好「便看」了,繼續行程且隨時注意注意,
雖然女王說她比前一天好多了,可是粥只吃了1/3不到,我是不大相信真實性?
(一定有人會問,沒吃完的粥呢,嘿嘿,女王外帶囉)

女王為了表明身體「大丈夫」,主動要去東京都廳展望室,遠眺富士山,
(原來的行程是預定去明治神宮走走)
還好離hotel只有5 min步程,還蠻輕鬆愉快,
展望室還有分南北兩室,不同棟要搭不同的電梯,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是在北展望室,
我們托天氣不錯之故,除了俯瞰欣賞東京之美外,也看到了富士山。

從東京都廳回來後,我們先把大卡的行李拿到四天後要住的 star hotel寄放,
因為我們要下鄉4天,所以只準備換洗衣物就要上路了。
(原來從台北出發時,我們帶了一大一小的旅行箱,不過大的裏面還放了一個小的,
就是這個時候要用,而且也為未來要血拼的成果預作準備)

女王把早上外帶的粥,利用超商微波加熱,就當中餐解決了,
我則是在車站的地下街買了便當,準備在車上享受。
不過還是要強調新宿車站真的好大,本來已在入口處查到JR中央本線往松本的月台(番號)了,
但七拐八拐,居然要走10分鐘才到月台,害我們差點沒趕上,果然不能用台灣車站的經驗來走。

13:00從新宿搭JR特急AZUSA號(松本行),15:00就到小淵澤,
剛好來得及趕上15:10的小海線去清里,小海線的火車是我此行,認為是最好看的車廂。


JR小海線會經過一些無人看管的小站,所以有時司機還要兼收票,
所以車上居然有換零的機器,供乘客自行替換後付車資。
不過還有一個裝置我就搞不清楚了,只能照回來給客倌們瞧瞧。


利用空檔,跑到最前端,模擬享受一下司機的視野。


另外也有車廂內的樣子,坐位安排是一邊雙座,一邊單座。


JR小海線是日本的高山鐵路,從小淵澤出站後,會來個180度大轉彎,
看到的景緻,實在是不錯,而且鐵路是一路爬升,最高點是野邊山,
清里就在野邊山的前一站,從小淵澤出發不到半小時,就到了清里(kiyosato)。


在車站等待民宿主人來接時,又順便遠眺了一次富士山,不知客倌們有沒有瞇到。


到達Orchard House民宿後,和主人(出口夫婦)雞同鴨講地寒喧了幾句,也順帶知道晚餐的開飯時間,
利用晚餐前的空檔,就到民宿附近散步散步。
也順道拍下其他民宿的外觀。






客倌們有沒有發現,照片開始多起來了,因為女王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好,
所以我的心情舒緩不少,當然就有機會用相機了,況且是美景當前耶。
自忖不是什麼高手,相機也只是FUJIFILM Z1的數位傻瓜相機,
所以請客倌們,要忍耐一下,我並不能把美景完整帶回來 ,慚愧。

我們住的是Twin的洋式套房,是有小閣樓的型態,算是蠻大的,
首先是書桌及房門鑰匙(我特別喜歡木頭的質感)


沙發休息區


小閣樓窗台


床舖也在小閣樓


晚餐時,我們才發現,原來整個民宿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我們簡直是把民宿包下來了,這又是一個爆點。
我們有從台灣帶伴手禮給民宿主人,只是常見的茶葉而己,
可是民宿主人卻是拿出自釀的白酒回請我們,讓我們備感受寵。
席間,主人都會解說這一道什麼菜,如果溝通不來,
馬上拿出日英翻譯機,讓我們看漢字或英文,大致也都能了解。
一頓飯下來,果然是非常享受,可是怎麼沒照片,
嗯~~太好吃,忘記照了。

吃完飯後,在民宿內部晃了一下,雖然不大,可是很溫馨。
這是從二樓俯視客廳


客廳的另一角


餐廳


古董收音機


二樓一隅


樓梯壁飾


房門口擺設



在酒足飯飽之後,我們要去睡了。

(完整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ugged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