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3/1
經過了頗長的年節假期,終於要正式展開旅程,
早上10:00整的班機,因為新的措施實施,必須要在7:00以前到機場報到,
幸好機場附近的停車場很多,而且又和發卡銀行合作,
所以很放心地起個大早,自行開車前往機場,
雖然一路上飄著細雨,事先已在氣象網站查知,未來幾天東京天氣都不錯,心情一直都蠻興奮地,
只是當時的我們,完全沒想到這趟旅程有許多出乎意外的爆點。
 
大概是非旺季時期吧,整個通關程序很快,08:30就在候機室枯等,
順手就拍下前後2班飛機進出場,好像衛兵交接的景象。
 


在此同時,女王居然接連瀉了二次,
當時不以為意是我最大的錯誤,時至今日我都還非常自責。
 
這次旅程是我第二次出國,相隔前次也有10年之久,也是第一次坐JAL的班機,
可就萬萬沒想到,第一個遇到的空姐原來是學生時期的舊識,
起初只是覺得面熟,遲至用餐之後,才找機會向她探詢,
那種在萬呎高空半路認人的經驗,果然是很爆點,
雖然機上空位很多,應該是不到4成的載客率,不過總不能耽誤到人家的工作,
只能簡單的哈拉一下,相約回台再聯絡囉。
 
班機很準時,13:55就到了成田,只要跟著人群走,依次辦理入境就可以了,
即使是海關人員的諮問聽不懂也沒關係,他看我不懂,
馬上拿出中譯說明出來,補充一下入境申請書的內容就可以了,
整個通關過程幸運的只要半小時,果然是淡季啊,人真的很少。
【註:這個期間,女王又去了一次「御手洗」】
 
接著我們第一個自助考題就出現了~要買京城電鐵的特急車票進入東京市區,
居然成田機場一樓大廳的外國人詢問所隔壁就有櫃檯可以買到,
不用講日文,直接寫漢字日暮里即可,只花了1,000 yen,
14:44的班次,不到16:00就到了日暮里,
提著行李上了月台天橋,就有窗口可以換購山手線至新宿的車票,
所以16:30就已經在新宿西口找飯店了。
不過在京城電鐵的火車上,女王吐了一次,雖然她說是暈機所致,
但當時我心裏突然警覺到該不會是腸胃炎吧……….(開始憂心)。
 
先講一下山手線,其實跟本不用擔心坐過頭,
因為每個車廂出入口上面都有螢幕顯示行車資訊,
而且還會秀出每個靠站月台的上下樓梯、手扶梯或電梯,
大約會在那一節車廂的相對位置,
端看該車站的大小及設備,對提行李的人至少有個底。
 
再來新宿車站好大,而且人超多,從西口出來就可以看到車道,以為就是地面層了,
結果錯了,是地下一層,所以小迷了一下路,
還好及時修正,沒浪費太多體力,就找到了かどやホテル(Kadoya Hotel )
這家hotel並不大,位置就在新宿郵便局對面,離yobodashi只有1min步程,
設備也還算新,早餐不是自助式,只有洋、和兩種可選,
不過和5天後我們要住的star hotel 相較,我比較喜歡這家。
另外還有一個很深的印象是,這家對面的lawson,是很漂亮的一家超商,逛起來非常舒服,
正好房間對出去往下看就是了。
 


因為女王又吐又瀉,想休息一下,
所以等我們從都廳前站搭都營大江戶線去汐留轉台場時,己經是6點多了,
在購票機前模仿了日本人的動作後,覺得購票也是不難。
     1抬頭由看板查詢票價
     2按鈕選擇人數
     3觸控螢幕選擇應付總價
     4投幣或送進紙鈔
     5取票及找零
 
原本打算在麻布十番站下車嚐嚐有名的鯛魚燒(浪花家總本店),
因為時間不夠,只好直奔汐留,再轉百合海鷗號去台場,
就在遠眺彩虹大橋時,女王又吐了一次,
(幸好女王在飛機上已取了數個嘔吐袋備用,
要不,此時真不知要吐那裏,難道學我的野蠻女友的橋段?)
事態發展已然嚴重,我心底已決定在吃晚餐後,迅速回飯店休息,隔天3/2一早撤退回台。
(這是此行最大的爆點了,萬想不到籌備期待許久,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雖然在網友推薦的蘋果樹點了蛋包飯,但是女王始終有氣無力,
還真是忘記了味道是不是真的很好,也忘記拍照,
只保留了收據,知道了價格。(兩人單點一份是我們的特色)


回程在汐留轉車時,因為指標有點少,又小迷路一次,當下覺得幹嘛自助行啊。
 
從新宿西口回飯店時,會經過一家藥妝店,女王就順道買了腸胃藥服用。
(那個觀光客到藥妝店是馬上要用,都嘛是買伴手禮,哎,又是一個爆點)
將女王安頓好後,心想既然隔天就要走了,不如去yobodashi逛逛,踫踫「運氣」,
不去還好,一去當下覺得以後可能不會想再去nova閒逛了,實在好大,品樣也多到眼花,
每個東西都可以把玩,太可親了,傻傻地晃了一個多小時,就是看不到我的「運氣」,
突然發現居然還有個北館,馬上趕過去,遠遠就看到門口有在展示ps3,
果不其然,此館就是game館,「運氣」我來了~~~~,
蝦咪,「完售」?真是#&^%$!,沒有wii,那我的日本行還有什麼意義............。

(完整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ugged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